人才培养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培养目标

巴黎居里工程师学院培养目标

培养目标

培养满足国家大化工领域国际化工程人才需求,胜任工程设计,具备跨学科的知识面、创新能力、沟通能力,精通多国语言,胜任大型跨国公司或化工行业国际工程开发和协作,具有国际视野的大化工领域高水平工程人才。  

 

办学定位 

以“大工程观”为引领,以多学科交叉融合为手段,实施“校企双导师”制;通过中法合作院校深度教育合作,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培养具有坚实的专业基础、开阔的国际视野、良好的外语沟通能力,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工程专业人才。

  

办学特色

先进的培养体系

引进法国优质工程教育资源,融合中外两校的专业优势,以强化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工程设计能力与工程创新能力为核心,严格按照法国工程师职衔委员会(简称CTI)认证标准制定学生培养方案,在教学内容、实习安排、教师聘任、企业合作机制等方面达到法国工程师教学同等水平。


多元的师资团队

学院中方教师来自北京化工大学高水平师资团队,以院士、长江学者和国家杰青获得者为核心形成的重点学科教师队伍,具有深厚的学术造诣和丰富的教学经历。外方教师方面,基础教育阶段教师将由法国教育部派遣经验丰富的基础学科教师在北京全职任教。在工程师教育阶段,巴黎国家高等化学学校及法国化学工程师院校联盟(简称FGL)院校将选派高水平教授来华承担专业课及核心课的教学任务,并指导学生的科研工作。


浓厚的国际氛围

学院采取英语不断线、法语强化教学,打造中英法三语人才。国外课程引进力度大,聘请法国优质师资授课。学生在学习期间均可获得1个月至2年的赴法国合作院校交流交换机会,也有机会赴海外企业实习。


鲜明的精英教育

学院采用小班教学,理论课+辅导课+实验课多维教学模式。学术界、政界、商界、企业界知名人士应邀到访学院交流及讲座,拓宽学生视野。


紧密的校企合作

学院与众多国际企业合作,企业人士参与学院的规划建设、人才培养、教育教学及科研合作,学生在校期间有多次企业实习机会。学院同时聘请企业工程技术和管理人员,讲授工程实践、企业管理等课程,加强学生对工业企业的真实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