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培养模式

        学院引进法国精英工程师教育理念,采用两阶段培养模式:前三年为基础教育阶段,重点培养学生扎实的自然科学知识及外语能力;后三至四年为工程师教育阶段,重点培养学生的专业技能和工程理论,并通过企业实习实训锻炼学生动手及实践能力。对应我国教育部规定的学制,学院前四年为本科教育阶段,后两至三年为硕士研究生教育阶段。


        

        学生在完成前三年基础阶段学习后,进入工程师阶段学习之前,必须参加学院组织的跨阶段人才选拔与培养考核。通过学院跨阶段人才选拔与培养考核的学生,从第四年开始进入工程师阶段培养,达到工程师阶段培养要求,将获得北京化工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硕士学位证书,同时,也将获得北京化工大学巴黎居里工程师学院工程师文凭(经法国工程师职衔委员会CTI认证,可享有法国“工程师”头衔)以及法国院校的硕士文凭(需满足法国院校硕士文凭注册及授予要求,并缴纳一定额度的注册费)。


        未通过学院跨阶段人才选拔与培养考核的学生,可继续在本院完成第四年本科阶段的学习。学生完成四年本科阶段学习后,达到北京化工大学本科毕业要求和学士学位授予要求者,将获得北京化工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


(信息来源:2021年工程师学院报考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