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快讯  学院新闻

巴黎居里工程师学院召开期末考试监考培训交流会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考风建设,规范考试过程管理,增强主、监考老师的责任意识6月21日下午巴黎居里工程师学院在东区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召开期末考试监考培训交流会。学院中方院长秦培勇、副院长侯虹、专职组织员靳万民、法方院长Anouk Galtayries、法方副院长李英浩,以及学院全体中法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会,会议由侯虹主持。



首先,侯虹副院长强调了监考工作的严肃性和重要性,要求全体教师严格履行监考工作职责,增强责任意识,规范监考管理。 

随后,侯虹副院长根据学校考务工作要求,主要从考试前的监考安排、试卷印刷,考试过程中的主、监考教师工作细则、违纪作弊处理,考试结束后的试卷回收、存档等方面对监考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与交流。此外,结合《北京化工大学教学事故认定和处理办法》考试与成绩管理类(B 类)等相关条款,侯院长向所有中外教师重点解读了考试过程管理及成绩录入要求,强调考试工作规范化进行。结合学院的特殊性,会议全程向外教翻译了全部培训内容,对于外教提出的问题逐一解答,帮助外教理解、履行监考职责。 



最后,侯虹副院长提出,要以良好考风,促优良学风,考试公平,责任在肩!全体教师要自觉增强责任意识,维持考试秩序,维护考试公平。

通过此次培训,学院全体教师进一步加深了考试过程规范化认识,特别是青年教师和外籍教师,更加熟悉监考流程、更加明确监考职责,将以实际行动确保考试工作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