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快讯  学院新闻

读懂中国|柳百坚老师座谈交流会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弘扬老一辈的革命奋斗精神,搭建学生党员向杰出党员前辈学习交流的平台,促进学生党员回溯党的革命历程,让革命精神薪火相传,6月16日下午我院召开读懂中国-柳百坚老师座谈交流会。



    座谈会特别邀请了我校退休的柳百坚老师、张丽叶老师、校友董履平老师,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副处长王中秋老师,学院专职组织员靳万民老师及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会议。会议伊始,柳百坚老师向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赠送其在天安门城楼向国家领导人献花的珍贵照片。

    结合着珍藏的老照片,柳老师向我们讲述了1952年他和国家领导人毛泽东、刘少奇、朱德、周恩来合影的宝贵经历,作为中国少先队员代表向国家领导人献花的经历令柳老师终生难忘,感到无比荣光,国家领导人对少年儿童的关怀一直深深地温暖和感动着柳老师。

图片

图片


    柳老师简要介绍了父亲柳溥庆的生平,然后深情讲述了父亲柳溥庆的光荣事迹。从童工到赴法留学,从办杂志到参加抗战,从参加中共“六大”到担任央行印制局总工程师,从为苏北解放区秘密刻制印刷四达银行、江淮银行的钞票到印出国徽图案精准、富有立体感的请柬, 从发明汉字照相排字机到研制出我国首批“水印钞票纸”等等……为我国印刷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父亲初心不改,坚韧不拔,刻苦钻研,开拓创新,为党的事业一直努力奋斗的精神给柳百坚老师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

    座谈会上柳百坚老师、董履平老师、张丽叶老师与同学们热切交流,以自身经历鼓舞同学们追寻党的革命足迹,坚定信仰,刻苦学习,创新钻研,肩负起时代使命。学生党员代表向柳百坚老师、张丽叶老师献花致谢。我院学生党员纷纷表示面对面聆听前辈事迹,比书本上学习党史更加真切,更加生动,更加深刻,备受感动和鼓舞。


图片

图片


    靳万民老师在总结发言时指出“读懂中国”旨在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弘扬“忠诚、关爱、创新、奉献”的“五老”精神,通过前辈们讲述他们作为亲历者、见证者、实践者的精彩故事,深入开展生动鲜活的党史教育。希望学院师生通过本次活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牢记前辈们的教诲和嘱托,树立远大理想,坚守初心信念,敢于担当,不怕吃苦,持续奋斗,接过先辈的革命火炬,努力学习,热忱奉献,传承爱国主义精神及开拓创新精神,在新时代书写自己的人生华章,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