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快讯  学院新闻

工程师学院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理论学习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工程师学院坚持以“学思想”为根本,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读书班推动“学思想”走深走实

2023年4月28日至5月19日,学院领导干部主题教育读书班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内容,以集中学习、专题学习、专题研讨、实践研学等多种形式相结合开展了八个专题学习。

读书班学员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带头深学,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结合工作实际和职责任务,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





创新方式推动“学思想”见行见效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为进一步丰富学习形式、增强学习效果,工程师学院党总支以线上+线下“双线”并进的形式,教育引导全体教职工持续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切实筑牢思想根基推动“学思想”见行见效。

线上,动员组织教职工开展“学习强国”每日打卡活动随时学习、时时进步,养成每日利用碎片化时间开展学习的习惯。线下,以“微党”为载体,以学习笔记为抓手,以实践研学为突破,营造起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通过党员微党课”搭建讲台,“一人讲”“大家讲”,“大长篇”改为“短精实”,通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将“室内学”扩展至“户外学”,逐步形成“人人当老师、相互为听众边学边记边总结边反思”的理论学习模式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下一步,工程师学院党总支将继续牢牢抓住学习教育这个根本,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不断夯实思想基础持续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