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工作

工程师学院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丰富主题教育学习形式,提升学习效果,推动全体师生在主题教育中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2023年5月12日下午,工程师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讲座,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黄晓丹副教授以《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的历史逻辑和实践要求》为题进行专题辅导。讲座由专职组织员靳万民主持,全体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教工参会。



黄晓丹老师从中国革命及发展建设的历史启迪、历史逻辑和实践启示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阐述,以遵义会议、十一届三中全会及三个历史决议为重点,以丰富翔实的史料和生动鲜活的事例帮助大家准确把握伟大自我革命的历史逻辑和实践要求。



通过本次讲座,大家对党的自我革命的重大意义认识更加深刻对其精髓要义理解也更加透彻坚持自我革命是我百年智慧的结晶,自我革命精神凝聚中国共产党人刀刃向内的勇气,百年来,我们党不仅在危机关头勇于自我革命,及时扭转局面,在管党治党过程中也时刻坚持着自我革命,保持清醒的认知,坚决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开辟百年大党自我革命新境界。



学院书记、院长秦培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最鲜明的政治品格,在党的建设过程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全体党员同志要继续发扬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时刻检视自己,坚定理想信念,带头保持政治定力,站稳政治立场,不断改造自我、提升自我和完善自我,深刻认识和践行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六个坚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