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工作

工程师学院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关心维护国家安全,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工程师学院开展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学院紧扣“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这一主题,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相关知识,开展“云端”普法扩大对师生国家安全知识的教育面和宣传面;组织师生积极参加首都高校国家安全教育竞赛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通过张贴宣传海报营造国家安全教育浓厚氛围



4月13日,工程师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集中学习《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保守国家秘密法》等法律,进一步了解国家安全相关法律知识,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展开讨论,进一步夯实国家安全理论基础,筑牢国家安全意识。



4月14日,工程师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开展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学习,秦培勇书记带领东区师生党员及教工通过观看视频深入学习了《什么是国家安全》、《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反间谍法》等内容,切实增强生的国家安全意识以及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



北区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也同步开展理论学习,加强对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的了解,并观看了“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工程师学院通过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增强了全体师生“安而不忘危”的忧患意识,树牢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意识,使每位师生敢于向一切损害国家安全的违法行为坚决说“不”,切实提高了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