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工作

工程师学院组织开展红色主题观影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党章关于学习党的历史的要求,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营造全院知党爱党、知史爱国良好氛围2023年3月31日,工程师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开展红色主题观影活动,集体观看影片《望道》。学院领导班子、教工党员、高年级学生党员等参加活动。



  电影以1920年为起点,围绕《共产党宣言》首个中文全译本译者陈望道的故事展开,讲述了陈望道先生从日本留学归来后,接下了翻译《共产党宣言》的重任,并凭借对真理的渴望,克服重重困难终译成中文全译版《共产党宣言》的故事。

  观影过程中,陈望道先生历经动荡变革,始终如其名“望道”一般,“追望救国救民之真理大道”的精神给老师和同学们带来深深的震撼,他翻译《共产党宣言》废寝忘食,误把墨汁当糖汁吃,留下“真理的味道是甜的”感人佳话,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

  观影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先辈们为榜样,坚定信仰,永葆共产党人本色,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担当,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