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工作

工程师学院赴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开展调研及支部共建活动

2023年3月1日,工程师学院书记、院长秦培勇一行9人前往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开展调研及支部共建活动。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洪冠新院长、张江书记、殷传涛副院长、徐高楠副书记以及教职工骨干出席会议,双方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会谈。



洪冠新院长对秦培勇院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中法工程师学院宣传片,宣传片从历史沿革、办学条件、办学特色、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生工作等方面全面介绍了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的发展和取得的成绩。


   


秦培勇院长简单介绍了北京化工大学巴黎居里工程师学院的办学情况、师资队伍建设、CTI认证准备情况等内容。双方主要围绕CTI认证、教学教务、党建、学生管理等问题分组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会人员认真听取并学习中法工程师学院的典型做法和经验介绍。


在张江书记的陪同下,秦培勇院长一行与中法工程师学院教工党员一起参观了北航校史馆,共同回顾北航在中国航空航天事业中的重要历史贡献,进一步了解北航的诞生、成长和发展方向。活动中,一幅幅照片和一件件校史实物,让大家感受到了北航厚重的历史积淀和丰硕的办学成果,也被北航人砥砺奋进的历史故事深深感动。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调研及支部共建活动,切实学习到了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既开阔了眼界,又拓宽了思路。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联系,推进交流合作,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发挥中外合作办学优势,以CTI认证为抓手,不断提升中外合作办学人才培养质量,为国家培养更多的国际化创新型工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