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快讯  学院新闻

工程师学院开展法语教学研讨会

114日下午,工程师学院在东校区逸夫图书馆506会议室召开法语教学研讨会,会议围绕“人才培养目标达成、提高法语学习效果、法语教学设计”展开。会议由侯虹副院长主持,工程师学院全体中法语教师及教学管理人员参会。




首先,侯院长就学院人才培养定位及目标、CTI认证对法语能力要求、学生法语成绩现状、学生反映法语学习问题等向所有法语教师们做了介绍。随后,法籍教师Mohamed CACAVINDE以自身在全球12个国家从教26年,特别是曾执教过其他中法工程师学院的教学经历,针对学院目前学生法语学习的状态和成绩,阐述了法语教学的改进方案,包括中法教师 “不分家”教学方式、学时安排、选用教材、考核方式、教学效果规划等。参会中法教师围绕“学生法语学习以及教师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每位教师都结合自身教学实践经验,就如何提高学生法语学习能力,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在课程设置及教学设计方面,通过与其他兄弟学院法语教学进行对比,对如何改进教学方案、提升教学效果、提高学生法语等级考试成绩进行了深入研讨。中法法语教师纷纷表示将不断加强沟通与交流,建立例会制度,共同提高育人意识和教学水平。



侯虹副院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研讨会有助于中法法语教师之间教学经验和教学资源的分享,有利于学院法语教学水平的不断进步和提高。接下来应再接再厉,不忘初心,五育并举,加强学生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培养,始终保持一颗真诚的心陪伴并助力学生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