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快讯  学院新闻

2022级新生《法语入门》开课啦!

2022级新生已于9月19日正式开课了,为了保障每一位新生能够尽快适应线上教学,学院提前部署,安排课前教学资料检查、课中全员督导、课后听取反馈,切实保障新生线上教学平稳运行。新生学习第一关就是要强化法语学习,前两周集中每周16学时的《法语入门》课程,对于零基础法语的同学们是个很大的挑战,四位法语教师多次集中备课、进行学情分析、优化教学设计、研讨教学方法,为新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做了充分准备。

课前线上教学准备

法语教师提前丰富线上教学资源,包括教学大纲、课程简介,课件、视频、作业、参考资料等及时发布在北化在线平台,学生可以在课前进行阅览、下载。课前,四位教师分班搭建腾讯会议线上授课平台并告知每一位学生,通过企业微信、微信或Teams建立班级群,发布课前准备通知,方便师生之间信息互通,及时反馈。

课中线上课程开展

老师通过提前申请的固定会议号开启课程,并进行签到。授课时采用腾讯会议的共享功能,实时共享课件,视频,音频等材料。并选用平台的互动批注功能做配合,实现板书效果。学生在上课过程中,可以观看教师课件、板书、视频材料的同时,可以随时开麦或在聊天框中进行提问,也可使用互动批注功能在老师的共享的材料上做出批注,实现有效互动。


     




线上教学效果

通过第一周的上课效果来看,学生上课状态非常好,学习兴趣浓厚。同法语老师互动频繁,上课积极性很高。课下积极复习,通过微信、企业微信等平台提出疑问与思考,跟授课老师进行交流。作业提交及时,完成质量较高。学生态度认真、紧跟老师节奏。在一次次的试读与纠错中,学生很好掌握了法语基础元音的发音方式与规则。良好开端是成功的一半,相信在同学们的用心和努力下,一定会获得扎实的语言功底,顺利开启大学学习之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