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快讯  学院新闻

工程师学院直属党支部 与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原教研室党支部开展支部联学共建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提升教师思想政治教育水平, 2022年5月20日下午,工程师学院直属党支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原教研室党支部开展了以“云端共话课程思政,线上共谈育人初心”为主题的联学共建活动。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毕文锐、工程师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秦培勇共同主持。



活动中,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原教研室骨干教师杨戏戏以“生态文明”为切入点,讲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的发展历程、思想理论体系及与西方生态文明思想的差异。



随后,张明国教授结合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博士生思政课的课程教学,详细讲解了理工科课堂如何从科技观、科技思想、科技政策、科学素质、科学家精神和科技(工程)伦理这六个方面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并融入课堂教学的方式方法。


马原教研室党支部书记许文星指出专业课教师与思政课教师协同育人的重要性,相互启发,相互融合,本次联学共建将有效推动双方建立长效沟通互动机制。


工程师学院侯虹副院长详细介绍了本学期学院课程思政建设进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学院的数学、物理及化学教师分别结合所授课程,提出了课程思政教学过程中遇到的疑惑和困难,马院的与会专家们一一进行了细致的解答。



毕文锐指出,希望双方能够建立常态化交流机制,开展高频率、多样化、点对点沟通联系,深入推进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秦培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活动是工程师学院同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的一次深入而有效的支部联学共建活动,双方围绕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有机融合、打破专业壁垒挖掘理工科课程思政元素、建立专业课教师与思政课教师长效沟通互动机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相互学习借鉴、分享经验,开阔了视野,启发了思维,为推进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形成协同育人实效提供了有力支撑,希望以后双方建立长期的沟通机制,持续促进思政育人、课程育人及以德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