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快讯  学院新闻

工程师学院直属党支部与数理学院党委开展支部联学共建活动

2022年4月22日下午,工程师学院直属党支部与数理学院党委开展了以“共话教育初心,共谈育人使命”为主题的联学共建活动。此次联学共建活动主要包括政治理论学习和交流研讨两部分,活动由数理学院党委书记邵晓红、工程师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秦培勇共同主持。



第一部分为政治理论学习。全体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并一起观看了视频材料,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进一步提升办学质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第二部分为业务交流研讨。秦培勇首先就数理学院在工程师学院开展的多场教学研讨会中给予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数理学院一直高度重视本科生数理基础的夯实,这与工程师学院基础教育阶段的培养理念高度契合,在北京冬奥及博鳌亚洲论坛的团结、合作、开放的精神指引下,这次联学共建活动正是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生动体现,不仅可以增进兄弟学院之间的深入了解,而且对工程师学院基础教育阶段数理化教学改革创新将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


工程师学院数学教师详细介绍了数学类基础课程教学情况,重点对法国工程师教育预科阶段的培养理念和要求进行了说明,并现场模拟了理论课课堂教学,数理学院与会教师分别结合自身教学经验,围绕学院数学课堂的教学组织、学时设置、知识衔接、习题课等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了多项建设性意见。



邵晓红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本次支部联学共建活动达到了相互学习、开阔思路、携手共建的目的,兄弟学院之间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提高,共谋发展,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加强交流合作,互相取长补短,共同促进基础数理课程教学改革再上新台阶。

支部联学共建,是工程师学院加强党建创新的方式之一,将结合工程师学院党支部的特点及实际情况持续开展,不断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促进学院各项事业更好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