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快讯  学院新闻

工程师学院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师德师风警示教育


为了进一步强化师德师风建设,4月15日,巴黎居里工程师学院党支部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警示教育,认真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并结合《教育部公开曝光第九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


会上,秦培勇书记强调,2022年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学院要严把师德师风第一标准,持续强化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作为高校教师,要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坚守人格底线,率先垂范、以身作则,时刻自警自省,严格要求自己,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



随后,专职组织员靳万民同志带领全体教师全文学习了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教育部公开曝光第九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典型案例中的师德失范行为情节严重,对社会造成恶劣的影响和重大损失通过对这7起违法教师职业行为典型案例的学习,大家一致认为要以这些案例为警示,从中深刻对照检查、引以为戒,切实把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各项要求落实到平时的每一项工作中,不断加强自我修养,严守底线,做到警钟长鸣。



警示教育后,大家又集体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相关内容的学习,今年4月15日是我国第7个全民安全教育日,今年的主题是“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组织员王洁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了解国家安全的主要内容、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进一步增强了工程师学院全体教职工的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下一步全体教职工将自觉遵守国家安全法律法规,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责任义务,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 做到“知法于心,守法于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