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工作

工程师学院开展三月份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按照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通知要求,2022年3月18日上午,工程师学院组织开展三月份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领导班子成员及支委会委员参加,会议由学院党支部书记秦培勇主持。



本次学习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分为两个步骤进行。

一、集中学习

会前,中心组成员提前开展自学并撰写发言提纲,做好发言准备。会上,采取集体观看视频、轮流导读材料、讨论交流的方式依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工作报告》、中共中央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共北京化工大学委员会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创优行动实施方案》。

二、深入研讨

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深入交流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心得。

大家讨论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及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对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针对性,需要深刻领会四个“任重道远”的最新判断,深入学习理解“六个必须”和“九个坚持”的丰富内涵,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领导班子表示,作为党员干部及党委任命的干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理论学习,自觉运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党支部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推动落实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创优行动为着力点,推动“四责协同”落实到位,推进学院制度更加完善,确保校党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领导班子结合各自分管工作,直面巡察反馈的问题和不足,深入交流研讨更好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相应责任的举措和办法。大家表示,要进一步强化学院党支部政治责任,持续抓好巡察整改落实,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协调推进,形成“领导班子成员齐心协力、上下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的工作局面,不断抓实责任、加强协同配合,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推动学院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