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校企合作

校企合作企业(三)法国欧安诺集团

创立背景

法国欧安诺(北京)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隶属于法国欧安诺集团,成立于2001年,原名为阿海珐(AREVA),是法国一家国有核能与可再生能源公司,在全球核电业中排首位,总部位于巴黎拉德芳斯。2018年更名为欧安诺(Orano) ,目前专注于核燃料循环的技术开发与工程应用。


在华发展

欧安诺自80年代以来不断加强并深化与中国政府和中国核工业关键企业的合作。2007年起,欧安诺和中广核集团合作建设两座核反应堆(台山1号和2号),供应核燃料以及转让核岛和燃料的技术。同年,中法两国签署了核燃料后端合作协议。欧安诺同中核集团达成合作协议,在中国设计、建设和运营一座大规模商用后处理厂。该战略项目将帮助中国实现闭式核燃料循环目标以应对日益增多的乏燃料处理的挑战。

 

学术背景

        法国作为世界第三大核能国,欧安诺集团利用本土学术优势,积极建立与高校合作,与法国以及欧洲多所研究院、大学、高等工程师学院开展研究项目推动技术革新,并且设立专项求学基金,努力培养新一代核能技术人才。

 

核专业技术优势

        欧安诺力图最大化核燃料循环每个阶段的价值,全身心致力于优化安全性、开发高效乏燃料管理方案。欧安诺乏燃料干储系统(NUHOMS®)即将在大亚湾和田湾核电站应用。欧安诺集团的工程设计项目团队开发出多种核燃料工程设计专门技术以便提供各种服务,范围从用户支持到全EPCM任务(工程设计、采购、建造、管理)。欧安诺集团拥有全球范围内绝对的核技术优势,重点体现在铀转化浓缩、乏燃料再循环、核物流、核设施退役以及核工程师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