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校企合作

校企合作企业(一)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

巴黎居里工程师学院于2020年4月与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签署校企合作协议,双方就产学研协作与实习实践基地建设等事项达成合作。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是国内首家以企业为主体的、针对中国人的营养需求和代谢机制进行系统性研究以实现国人健康诉求的研发中心。



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作为中粮集团核心研发机构,以“立足生命科学、致力营养健康,服务产业链、研发好产品,提升人们的生活品质”为使命,以“创新超越客户诉求,科技引领健康中国”为愿景,以全方位支撑集团产业发展为中心,采用开放创新和自主研发两种模式,围绕“以营养健康为核心的产品开发”、“以提质增效、节能减排、绿色可持续发展为核心的技术开发”开展研发创新工作。目前,研究院打造了一个集聚粮油食品创新资源的开放式国家级研发创新平台,形成了一支学历层次高、学科交叉互补、年轻有活力、文化多元的粮油食品领域创新团队,成为了国家粮油食品行业科技战略的执行主体。



研究院成立以来,获得了一系列研发平台资质,包括国家副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粮食局粮油质检中心、天然产物国家标准样品定值实验室、国家能源局生物液体燃料研发(实验)中心、国家引才引智示范基地、中国工程院科技知识中心营养健康分中心、粮养天下国家级星创天地、中粮营养健康科学园国家级众创空间、营养健康与食品安全北京市重点实验室、老年营养食品研究北京市工程实验室、农业部糖料与番茄质量安全控制重点实验室、北京市畜产品质量安全源头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食品加工技术与食品营养北京市国际科技合作基地、院士专家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联合建立食品质量与安全北京实验室、中国-澳洲未来乳品制造技术联合研究中心;是中国粮油学会粮油营养分会、中国仪器仪表学会食品质量安全检测仪器与技术应用分会挂靠单位;牵头成立营养健康食品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军民融合食品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食品质量与安全检测实验室通过了“实验室认可、实验室资质认定、食品检验机构资质认定”三合一认证。


研究院获得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认证、“首都文明单位”、国家外国专家局“国家引进国外智力示范单位”、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全国科技兴粮示范单位”、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员实践活动基地”、科技部中宣部中国科协“全国科普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所属国贸食品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中粮生物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亦获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认证。

网址:www.cofconhr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