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快讯  学院新闻

新学期,2022工程师,用心起跑!

3月7日上午,巴黎居里工程师学院在东校区图书馆505会议室召开2022级工程师新学期学业指导与规划会议,会议由侯虹副院长主持,教学秘书、辅导员和全体进入工程师阶段学习的2018级本科生参加了会议。




结合本科毕业要求及工程师阶段学业规划,侯虹副院长指出,第一,本学期要求学生严格按照工程师阶段培养方案修读相关课程,确保满足本科毕业要求,顺利毕业;第二,法语学习不能断线,重点强化听读说写能力,尽早通过法语等级考试B2,这是获得工程师文凭和注册法国院校硕士文凭的要求;第三,本学期结合本科毕业设计要进行三个月的工程实习,必须确保高质高效完成三个月实打实的企业实习;最后,侯虹副院长介绍了注册法国合作院校硕士文凭的情况,鼓励学生在硕士阶段注册并修读。


       

        侯虹副院长鼓励学生一定要让自己“忙”起来,不能“混”日子,忙起来既是一种需要,也是一种幸福,大学期间的学习成果是未来在工作岗位发展的基础,自主学习、能动学习、长远规划,“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所以,要成为高水平国际化工程人才,必须要有奋斗精神,坚定信念,不怕困难,永不气馁,有任何困惑欢迎所有学生主动找老师来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