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快讯  学院新闻

巴黎居里工程师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布置会

3月4日下午,巴黎居里工程师学院在东校区会议中心第三会议室召开了2021-2022学年新学期工作布置会,院长秦培勇、副院长侯虹、专职组织员靳万民、全体管理人员及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秦培勇主持。

 


会议围绕着“本年度重点工作计划和任务”展开,秦培勇回顾了2021年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开展情况以及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结合2022年春季学期的工作重点,布置了本年度学院的主要任务:一是加强人才培养,深化教学改革,坚持立德树人,推进落实课程思政建设融入各学科领域,优化工程师教育阶段课程,完善中法实验教学讲义,鼓励教师积极参与和指导学生学科竞赛;二是推进国际交流,不断提升人才培养国际竞争力,扎实推进CTI认证,为培养一流人才奠定坚实基础;三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努力提升育人水平,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发挥教师创新示范引领作用。



侯虹根据2022年学院重点工作计划进行了详细部署,具体工作落实到每位教师及管理人员,提出了四项工作举措:一是推进教学改革,开展学院预科阶段数理化学科研讨会,重梳课程体系,重构交叉体系,激发学生兴趣,建立学生自信,推进与数理学院、化学学院等学院的资源共享,点面结合,构建中法特色课程体系,扩大学院影响力;二是加强国际交流,开展学科前沿讲座,鼓励中法双方院校教师定期举行学术交流会,搭建中法学生国际化云端学术交流平台,鼓励学生参与国际竞赛;三是开展院级课程思政建设,进行院级课程思政评选;四是突出班主任工作职责,加强师生之间的交流,密切关注学生的学业、就业及心理动态,并做出积极的引导。


靳万民就党建、纪检、学生思政、就业及安全稳定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秦培勇在总结中指出,所有参会教师要认真落实重点工作任务和要求,重视学院本科和工程师阶段的人才培养工作,高效优质地完成各项目标,新的学期,希望每位教师以饱满的精神和充足的干劲,让学生们“走的更远,飞的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