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快讯  学院新闻

巴黎居里工程师学院召开管理人员年度考核汇报会

时光飞逝,岁月如梭,转眼间忙碌的2021年已悄然过去,充满期待的2022年向我们走来。1月7日,巴黎居里工程师学院在逸夫图书馆505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度管理人员工作汇报会”。会议由院长秦培勇主持,副院长侯虹、专职组织员靳万民及学院所有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围绕“回顾和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展开,由学院的行政、党建、外事、教学、教务及对外联络与宣传管理人员,分别对2021年度的工作情况做了汇报和总结。总体上,各工作岗位都以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和切实有效的工作方法,高质量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达成了学期初期制定的工作目标,有利地保障了学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党建方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为指导,加强理论武装,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及思想政治工作,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政治理论学习,加强意识形态管理,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积极开展党建各种活动;

在教务工作方面,实现全周期教务管理,将育人要素与教务管理工作有机融合,以人为本,充分为学生着想;积极寻求拓展新时代教务管理的新思路、新方法积极支援外教教学工作,加强课前相关规定的宣贯;深入课堂听课,强化教学质量监管;

在教学方面,做好教学资料审核,归档工作,以法语高效沟通为手段,有力保障教学运行;营造教师之间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相互提高的良好风气,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行政工作方面,以财务调研、制度建设、沟通联络为主要工作内容,进一步梳理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使管理更规范化;

外事工作方面,加强与法方合作办学院校的沟通与交流,做好外籍教师聘任工作,完善外教管理,使外教管理更加规范化,严格履行审核职责,提高引智效率;

对外宣传方面,学院本年度通过拍摄形象短片,制作双语宣传手册,搭建法文网站,丰富并拓展对外宣传渠道。同时保持与兄弟院校沟通交流,积极推进校企合作,组织高校招生宣传,多维度扩大学院影响力,提升国内外知名度。


侯虹在听取汇报之后,对全院管理人员2021年度以来的辛苦付出以及取得的进步,表示感谢和祝贺;希望全体教职工在新学期再接再厉,共同努力,更好地完成各项工作。



秦培勇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全院管理人员一要注重职业素养的修炼,启动责任感和使命感的内驱动力;二要多学习,多思考,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三要加强各部门间的团结协作,认真总结经验,不断开拓创新;新的一年意味着新的起点,新的挑战,希望大家齐心协力,争取有更大的突破和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