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快讯

工程师学院召开“大访谈、大交流、大调研”成果交流会

为进一步助推“大访谈、大交流、大调研”活动成果转化为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举措,按照校党委关于本科生“大访谈、大交流、大调研”工作要求,2022年1月7日,工程师学院召开“大访谈、大交流、大调研”成果交流会,会议由工程师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秦培勇主持,全体教职工及辅导员参会。



自工程师学院启动实施“大访谈、大交流、大调研”活动以来,领导班子、辅导员、任课教师、班主任各级联动,全员动员,通过组织班会、谈心、辅导、座谈会等活动,深入全面精准掌握本科学生的思想特点、认知规律、实际困难和成长发展需求及期待。


会上,本科各年级辅导员结合调研实际,分别汇报了同学们关心的问题,针对数理化课程设置、实验课程设置、转专业、工程师选拔条件、就业去向等方面的问题,学院领导班子一一进行回应,特别强调,班主任和辅导员要坚持“五育”并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任课教师要积极探索,结合课程特点采取有力措施,加强教育教学改革。参会班主任和任课教师也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积极发言,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


秦培勇总结发言指出,本次交流会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各方交流调研掌握的新情况新问题,分享新思路新举措,厘清短板弱项,进一步明确了目标方向。下一步,学院将立足于“大访谈、大交流、大调研”成果,开展更加深入的师生交流,结合“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开展专题研究,针对学生反映和调研了解到的问题,制定解决办法,逐一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