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快讯

工程师学院开展师德师风教育和案例警示教育

    为进一步规范教师教育教学行为,推进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活动向纵深发展,2021年10月29日,工程师学院开展教职工师德师风教育和案例警示教育,会议由工程师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秦培勇主持。


    

    秦培勇概括介绍了学院当前师德师风建设的成效,进一步强调当前形势下加强师德师风教育的重要意义,并对全院教职工加强师德师风修养、落实立德树人责任提出了具体要求。


    学院专职组织员靳万民以“师德师风失范案例警示教育”为主题,围绕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要求,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重点解读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主要内容,并结合近年来违纪违法、触碰师德红线的典型案例作为反面案例,对全体教师进行了警示教育,警示告诫各位教职工务必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严格遵守教师职业行为准则,教职工党员要坚守党员本色,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


    秦培勇希望全体教职工要以案为鉴,坚持思想铸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守初心、牢记使命,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同时以家国情怀、高尚道德、师者大爱引导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