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子风采  团总支

巴黎居里工程师学院团总支部介绍


工 程 师 学 院 团 委 简 介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北京化工大学巴黎居里工程师学院委员会是在中国共产党北京化工大学巴黎居里工程师学院委员会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北京化工大学委员会的领导下,围绕学院党团中心工作的先进青年组织。


团 委 职 责

    根据学校和上级团组织的工作要求,负责制订全院共青团的年度工作计划;召开团委委员会议、团员代表大会等会议;围绕党的中心任务和青年特点,积极开展团的各项工作和活动,充分发挥党的助手作用。


    负责做好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团员青年。负责共青团的组织建设,做好基层团组织的指导和考核工作;负责团员团干教育培训工作;负责团员团籍管理、团费收缴和团员发展等工作;负责共青团评优评奖工作。积极倡导和建设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负责团员“推优”入党工作。


    负责指导学生会和学生社团联合会按章程开展工作。负责组织和指导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和青年志愿者活动。指导和规范社团工作,倡导和组织团员青年开展有益于身心健康的各种文体活动和权益维护活动。负责落实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有效防控学生活动经费管理、团费管理、学生干部任用等方面的廉政风险,确保本部门不违反廉洁从政有关规定。




01

团委书记—邢博闻



邢博闻,生研2104班,中共党员

邮箱:17812080078@163.com


    现任巴黎居里工程师学院团委书记,巴黎居里工程师学院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曾先后服役于陆军71521部队和32148部队,曾担任生命学院东校区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副书记。


职责

    团委书记在校党委、院党委的领导和校团委的指导下,按照团代会、全委会的决议,负责全面主持学院团委日常工作。




02

团委副书记—薛涵雨



薛涵雨,工程1903班,共青团员

邮箱:xhy783@outlook.com


    现任巴黎居里工程师学院团委副书记,1903班团支书。曾任巴黎居里工程师学院团委宣传部部长,编写审核修推送38篇,拍摄照片100余张,负责“柳湖读史”音频录制,参与129合唱、院周工作。未来工作计划在上级团委和党支部的领导下,以素质教育为主线,以德育工作、教学工作为轴心,认真细致的开展团员工作,发展、挖掘自身的特点和优势,结合我院学生课业繁忙的特点,开展适合他们的各种团的学习和活动,积极探索共青团组织服务学生的有效途径和手段。团结带领我院学生做全校精神文明建设的主力军和先锋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


职责

    团委副书记是书记的主要参谋和助手,抓好团委具体工作安排和部门协调。





03

  组 织 部


工程师学院团委组织部是负责院团委队伍建设的重要部门,坚持服务全院师生。主要负责统筹开展全学院共青团思想建设工作,规范共青团学生组织工作,并负责凝聚学院团委的内部力量,引导各部门进行组织文化建设。



负责人:郑世泽,工程2002班

邮箱:2020100003@buct.edu.cn


    曾任院团委组织部干事。将坚守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诺言;秉持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念,带领组织部不断加强部门建设,提升服务师生的能力,为学院团组织的建设和运行贡献力量。




04

  宣 传 部


团委宣传部负责围绕党委和团委的中心工作,开展团员宣传的教育工作。其次负责学院思想引领工作的宣传并且与新媒体工作部共同负责学院各项重要活动的宣传工作。同时联系基层宣传委员,负责学院各项工作开展的宣传材料制作。



负责人:李钧善,工程 2003

邮箱:2020100016@buct.edu.cn


    现任团委宣传部负责人,有学院的各类活动推送排版,文稿制作, 图片修改的工作经历。现已发表推送二十余篇,及时有效的保证党的思想引领得以传播,同时宣传了巴黎居里工程师学院的法语特色。




05

志愿服务部


作为学院官方志愿服务平台,志愿服务部负责加强校志愿服务总队总会与院团委及学校有关部门的联系,主要职责是组织志愿活动,收集材料,录入志愿时长,与各班班长对接及时传达院团委及上级团组织对青年志愿者工作的指示和精神。



负责人:张家漩,工程2002

邮箱:2020100080@buct.edu.cn


    曾任学生会办公室志愿者,有学校的各类活动的参加经历,熟悉各类活动的组织流程,将秉承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带领志愿服务部组织各类集体志愿活动,招募志愿者并对其进行相关培训,及时有效的保证同学志愿活动信息的录入。




责编:邢博闻

校对:李钧善 薛涵雨

编辑:张瑀凌(公众号) 连澜(网页)

文稿:巴黎居里工程师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