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子风采  学生会

巴黎居里工程师学院学生会简介


巴黎居里工程师学院学生会



PART ONE




工程师学院学生会






巴黎居里工程师学院学生会(Bureau des Etudiants de l’école d’ingénieur Chimie Pékin)是在学院直属党支部的领导及学院团委的指导下,积极配合北京化工大学各校级、院级学生组织开展各项活动,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的院级群众组织。学院学生会自成立以来,一直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定期举办学术交流、文化娱乐、体育锻炼、社会实践等活动,为增进学生之间、学生与学院之间的交流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





PART TWO




主 席 团






职能简介

主持学生会工作,传达学院及学校指示,定期汇报工作。主持召开学生会议,监督各职能部门工作的执行。深入到同学中去了解掌握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组织研究解决。协调各部门之间的关系,促进各部门相互协作,使工作顺利进行。




主席团成员介绍


姓名:戴佳璇

班级:工程1901

邮箱:2019100020@mail.buct.edu.cn

个人简介:现任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工程 1901班生活委员,曾担任院学生会体育部干事、文体艺术部负责人,多次组织策划各类文体活动。主要负责文体艺术部与媒体工作部的管理。 在学习中,我刻苦认真,曾获得人民三等奖学金。在工作中,具有较强的团队精神和协调能力,吃苦耐劳,认真负责做好所有工作。在生活中,我热情开朗,待人友好,为人诚实谦虚,以乐观的态度与心态面对生活中的每一件事。






姓名:刘欣怡

班级:工程1901

邮箱:2019100007@mail.buct.edu.cn

个人简介:现任巴黎居里工程师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曾任院学生会综合办公室负责人、院学生会办公室干事。主要负责院学生会综合办公室和学生权益部的管理。曾作为部门负责人代表在第四届巴黎居里工程师学院学生会成立大会上发言。学习认真刻苦,热爱集体。对待工作我认真负责,吃苦耐劳,有较好的管理能力。性格和善,助人为乐。






姓名:凌士奇

班级:工程1903

邮箱:2019100055@mail.buct.edu.cn

个人简介:现任巴黎居里工程师学院主席团执行主席,工程师学院足球负责人。曾在2020年9月获得“军训标兵”2020年10月在北京化工大学获评“人民单项奖学金”2020年11月在北京化工大学获评“优秀学生干部”。曾2019年10月加入北京化工大学国旗护卫队。多次代表工程师学院参加文体比赛,并在担任文体艺术部干事期间组织并策划各类活动。2021年7月加入工程师学院主席团,分管文体艺术部,实践工作部。




PART THREE





部门与负责人介绍








综 合 办 公 室

部门简介:办公室作为主席团直属的一个下设部门,是学生会的中枢机构,负责处理学生会日常事务。办公室是联系主席团和各部门的桥梁,是会议记录和对各部门文件汇总建档的使者,是负责传递信息和会议通知的联络员,也是广大同学与学生会联系接触的一个平台,在学生会整体运作过程中发择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负责人:张宇航

班级:工程A2004

邮箱:2020100054@mail.buct.edu.cn

个人简介:自大一加入院学生会综合办公室后,参与了多种活动布置,讲座签到签退,以及会议记录;大一寒假期间,在社区积极响应防疫工作,成为志愿者,为社区居民提供服务;跟随团支部前往北京市昌平区南口镇艺麓园非遗科技馆参加志愿活动等。未来工作中会做好每次工作,担起作为负责人的责任;定期开例会,例会主要是对近期内的各项工作予以总结,发现不足,及时改正。


文 体 艺 术 部

部门简介:文体艺术部是一个组织策划各类院型活动的组织。我们将联动各班级、各部门一起组织开展各类文艺、体育活动,以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负责人:李靓靓

班级:工程A2002

邮箱:2020100028@mail.buct.edu.cn 

个人简介:曾担任笔记大赛负责人,参与组织策划院周晚会、各运动会、新生团建等活动。希望在接下来的一年里,能够让院里活动更加有序的开展,举办更多有创意的活动,努力增加同学们的参与感和体验感。


实 践 工 作 部

部门简介:实践工作部主要是组织化集群管理,即对院里大型活动以及社会实践和劳动教育相关活动,整理参与人员信息,活动策划,招募及后续工作。

负责人:王沫菡

班级:工程A2004

邮箱:202010025@mail.buct.edu.cn

个人简介:现任院学生会实践工作部负责人,工程A2004团支书,学业发展中心新媒体工作部负责人。大一学年担任学生会实践工作部志愿者。曾获国家级奖学金,人民二等奖学金。未来将带领部门承担院内大型活动的策划、组织等任务。


媒 体 工 作 部

部门简介:媒体工作部为学院举办或参与的各类活动进行前期、后期宣传,并在举办活动时进行实时宣传;运用多种宣传手段,传达学院活动信息和学生会理念; 协助学生会其他部门开展工作,使各部门工作更好的完成。

负责人:孙宗宇

班级:工程A2003

联系方式:2020100029@mail.buct.edu.cn

个人简介:现任院会媒体工作部负责人、工程A2003团支书、心理协会副会长。曾任团委宣传部干事、院会综合办公室志愿者。对待工作认真负责,踏实努力。积极树立部门良好形象,保证部门活力。立志带领部门成员及时、保质保量各项工作,做好各类活动的宣传工作。耐心指导部门成员,积极沟通。加强与院团委、学生会其他部门的沟通、联系。


生 活 权 益 部

部门简介:生权部负责学生生活管理,与后勤部门配合,致力于解决同学们在校园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需要及时反映学生有关生活方面的合理要求,改进后勤工作并维护学生利益;定期有组织的征求广大同学生活方面的意见或要求,指导各班生活委员工作。

负责人:张芷瑄

班级:工程A2001

邮箱:2020100009@mail.buct.edu.cn 

个人简介:上一学年完成的工作主要是统计收集院内学生权益问题反馈问卷、出席权益代表大会、做权益部门推送等内容。未来规划目前是每月收集院内学生问题反馈并及时上报给校权益部,之后反馈到相关部门进行改善和提高;定时更新权益推送帮助大家了解和认识到权益问题的重要性和相关投诉方法。


学 术 科 技 部

部门简介:学术科技部负责学院的学术科技类事宜,负责答疑课,法语配音大赛,经验分享会、学习活动(如学习打卡活动)等的组织,以及对接学委的工作。

负责人:黄琳琪

班级:工程1902

邮箱:2019100039@mail.buct.edu.cn 

个人简介:现任职为学术科技部负责人。曾组织策划法语配音大赛,路宣活动等大型活动,同时组织各学科的答疑课,经验分享会等,与各班的学习委员对接工作,了解各班的学习动态并安排相应的学习辅导。未来将继续统筹安排学业各部的工作,为学院学校的学风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未来,我们将继续以建设优良学风、落实服务学生为工作重心,以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为目的,贯彻“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的准则,全力打造多方位、多角度服务学生的学生会。






文字:刘欣怡 戴佳璇

图片:常立通

编辑:戴佳璇

责编:黄卓  邢博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