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快讯  学院新闻

工程师学院党支部开展观看影片《长津湖》主题党日活动


        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加强党员的思想教育,深切缅怀革命先辈,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10月15日下午,工程师学院党支部组织开展了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主题党日活动。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中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极度恶劣天气和火力装备极其落后的情况下,凭借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坚守阵地,奋勇杀敌,战胜武器装备一流、不可一世的美军的故事。影片充分展现了在朝鲜战争中志愿军战士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祖国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和力量。


        此次观影活动,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课,更是一次凝心聚力的思想洗礼。志愿军战士们不畏艰险、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激发了观影党员们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铭记历史,牢记使命,坚定信念,继承革命先辈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立足本职,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文字撰写:王洁

图片排版:连澜

修改审核:靳万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