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快讯  学院新闻

工程师学院开展“学史力行”专题学习

    2021625日,工程师学院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四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本次学习的主题是坚持学史力行,开十四五发展新局,会议由秦培勇同志主持,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督导组组长贾梦秋同志列席会议,指导学习研讨活动有效开展。



    本次学习研讨主要围绕《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展开,文章收录了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3月至2021年3月期间共21段有关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内容的讲话。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要了解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汲取我们党和国家的历史经验,正确了解党和国家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这对正确认识党情、国情十分必要,对开创未来也十分必要。围绕本次学习主题,结合各自领读的部分,秦培勇同志、侯虹同志、贾梦秋同志分别做重点发言,就“如何学史力行”、“如何引导青年一代学好党史”等问题,参会人员踊跃发言讨论,分享学习感受和认识。



    秦培勇同志最后做总结发言,“学史力行”就是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做到知行合一,在“力行”中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全体党员同志要切实加强党性锤炼,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全体教职工要紧紧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确保“十四五”时期学校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工程师学院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好抓实,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个专题组织4次集中学习研讨活动,将党史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