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快讯  学院新闻

巴黎居里工程师学院与阿科玛公司、道达尔公司签署关于成立研究与创新俱乐部合作意向书

113日至14日,法国高等教育、研究与创新部部长弗雷德里克·维达尔一行访华,就环境、生物多样性、航天、学历认证、法国职业教育推广及合作等内容与中方进行了深入交流。

  

    113日晚,在法国驻华大使馆,维达尔女士与中方签署了多项协议,北京化工大学巴黎居里工程师学院法方**院长Anouk Galtayries代表学校签署《北京化工大学巴黎居里工程师学院与阿科玛公司、道达尔公司关于成立研究与创新俱乐部的合作意向书》,旨在进一步推动中法两国在高等教育领域的学术科研合作与改革创新。

 

中法教育和科技合作堪称典范且日益密切,2020年是法国高等教育改革非常重要的一年。目前,法中高等联合办学机构达到15家,作为国内化工领域首家引入法国工程师教育的办学机构,北京化工大学巴黎居里工程师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加快推进与法国企业在科研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培养出更多具有专业能力和国际视野的高水平创新型工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