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工作

侯德榜工程师学院(巴黎居里工程师学院)与继续教育学院与领导班子联合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12月10日下午侯德榜工程师学院(巴黎居里工程师学院)与继续教育学院领导班子联合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任新钢同志、校纪委委员郑新红同志出席会议,两个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王玉主持。

    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之前,工程师学院领导班子围绕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和“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全面梳理了在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对照**党规找出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以及2019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需要整改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精心组织安排并制定方案,认真准备检视剖析材料。

    会上,秦培勇同志代表工程师学院领导班子、王玉同志代表继续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分别进行对照检视发言,查摆领导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改进方向。随后,两个学院的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大家从检视剖析出来的具体问题入手,开诚布公谈意见,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分析问题症结,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剖析根源,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发扬民主、增进团结的目的。

    最后,任新钢同志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意义重大,通过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使大家能够切实做到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推动领导班子履职尽责、团结奋进,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勇担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下一步,对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两个学院领导班子要认真制定措施,落实责任,以钉钉子精神坚决抓好整改落实,以此为契机,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推动学院学校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