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工作

侯德榜工程师学院(巴黎居里工程师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十四)

    为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11月22日下午,侯德榜工程师学院(巴黎居里工程师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学院全体教职工观看了专题节目《榜样4》,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学习。

    《榜样4》是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专题节目。节目中介绍了张富清、李连成等7名榜样人物事迹,他们是为地方和国家默默付出的中国共产党员,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榜样。该节目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集中彰显了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学习内容,是开展党员教育的生动教材。

    秦培勇书记强调,各位教职工在平时的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带头模范作用,经得起考验,承受住压力,敢于担责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做教育改革的奋进者、学生成长的引导者,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彰显一名共产党员的风采和本色。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好、落实好,扎扎实实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

    通过观看后的学习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时刻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学习先进、争当先进,更加积极投身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