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工作

侯德榜工程师学院(巴黎居里工程师学院)教职工赴香山革命纪念地参观学习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11月12日上午,侯德榜工程师学院(巴黎居里工程师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秦培勇带领学院全体教职工赴香山革命纪念地参观学习。

    香山革命纪念地是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的革命旧址。1949年3月,毛泽东率中共中央、***总部从河北平山县西柏坡迁至北平时在此居住和工作,这里曾是中共中央的指挥中心,也是当年中共中央“进京赶考”的第一站。香山革命纪念地生动再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人永远奋斗的精神。

    在新建成的香山革命纪念馆内,大家认真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按历史脉络,观看了“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五个部分内容和展出的图片、文献、档案、影像等珍贵历史资料。

    随后,大家来到双清别墅,瞻仰伟人曾经的工作居住地。双清别墅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解放战争走向全国胜利的指挥部,是筹备召开新政协、建立新中国的历史见证地。大家驻足参观,追寻历史记忆,深切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和革命情怀,感受那段激昂奋进的光辉岁月,汲取前进力量,坚定初心使命。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弘扬老一辈革命家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革命情怀,发扬他们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工作的强大动力。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此次活动对深刻理解党的初心和使命,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