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工作

侯德榜工程师学院(巴黎居里工程师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六)

    为贯彻落实北京化工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体安排部署,侯德榜工程师学院(巴黎居里工程师学院)面向全体学生开展“报国有我”爱国教育系列活动。

    10月11日,工程师学院大一年级全体本科生分为13个小组依次开展“我心中的祖国”主题交流座谈会,学院2019级辅导员全程参与讨论。到场学生依次发言,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历史性节点,讲述自己与祖国共同成长的动人故事,抒发爱国、报国的青春宣言。

    10月18日,学院组织“报国有我”主题班会大赛,学生们以班级为单位,以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的联系为限定主题,自主组织、设计班会环节,通过舞台剧、演讲、诗朗诵、视频展映、互动研讨、创意环节等形式,呈现了一场场主题鲜明、别开生面的“爱国大课堂”,充分激发了学生爱国的主体意识,在自主参与中思考爱国报国与个人发展成长的内在联系。

    此外,9月25-27日,巴黎居里工程师学院还分别开展了“青春告白祖国”主题演讲比赛、“树理想信念,做时代新人”读书分享会,参与学生用**洋溢的演讲歌颂伟大的祖国,热议新时代青年的担当和使命。

下一步,学院还将面向学生开展爱国主题辩论赛、红色基地参观等教育活动,将爱国主义潜移默化根植学生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