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工作

侯德榜工程师学院(巴黎居里工程师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五)

    为贯彻北京化工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基本要求,侯德榜工程师学院(巴黎居里工程师学院)直属党支部于2019年10月18日下午在图书馆506集中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基础理论知识,并集中观看了“四个必须、八条规范”“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等视频,认真学习并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侯虹副院长强调:各位党员作为党支部的一份子,要积极响应党中央“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的号召,从我做起,从学院做起,创新学院内部的体制机制,进一步强化党内监督,从而取得更大的战略性成果。明确党员的底线、红线在哪里,严格规范教职工的个人行为准则,坚决维护党、国家和人民的利益,绝不做破坏党群关系、干群关系的事,要把批评与自我批评作为全体教职工的必须课。

    最后,为丰富我支部理论学习形式,提高教职工学习效果,侯虹副院长组织全部教工进行了党支部建设专题研讨。大家围绕本学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存在的差距与不足,以及如何将思政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学院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作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