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工作

“重温燃情岁月,致敬革命先烈”—侯德榜工程师学院(巴黎居里工程师学院)组织观看电影《决胜时刻》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加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传,激励和引导广大教师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2019年9月27日晚上,工程师学院组织教职工集体观看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电影《决胜时刻》。作为一次别开生面的电影党课活动,此次观影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深化了学院教师们对香山革命纪念地历史意义的认知。

    该影片以革命历史为主线,讲述了新中国成立前夕,党中央老一代革命领导人进驻北京香山,在国共和谈破裂的背景下,在这里会见了民主人士,指挥渡江战役,解放全中国,筹备召开新政协会议和开国大典等一系列大事,塑造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形象,生动再现了共和国缔造者们运筹帷幄、筹建新中国的决心与信心。影片最后还重新修复了开国大典的彩色画面,让大家仿佛重回1949年那激动人心的瞬间,身临其境真实感受开国大典这一珍贵的历史影像。

    观影过程中,大家都全神贯注,无不被先辈的勇气和智慧所吸引,被革命先烈英勇精神所感染,电影中既有伟人的故事,也有普通人的故事,演员们用精彩的表演诠释了什么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观影过后,大家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纷纷撰写电影观后感,用文字表达了自己的感想和体会。学院党委书记秦培勇说,《决胜时刻》为我们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教育课,我们要加倍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地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前行。学院副院长侯虹表示,这部共和国70周年献礼影片极大地激发了大家的爱国主义情怀,提高了思想觉悟,通过缅怀峥嵘岁月使我们更加珍惜眼前的美好生活,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更务实的工作作风和更强烈的使命担当,为学校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