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侯德榜工程师学院

学院概况

        北京化工大学是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国家“211工程”和“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院校,是教育部首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的高校之一。北京化工大学始建于1958年,于2018年迎来60年甲子校庆。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发展,学校现已成为一所理科基础坚实,工科实力雄厚,经济、管理、文法学科富有特色的多科性大学。

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精神,进一步推动我校工程人才国际化培养模式的探索,深化工程教育改革,通过引进国外优质的工程教育和管理资源,实现培养适应大化工领域科技发展需求的高端工程型人才,打造“大化工”高等工程教育品牌。2014年10月经北京化工大学校长办公会研究决定成立“北京化工大学侯德榜工程师学院”。

侯德榜工程师学院是北京化工大学直属的二级学院之一,由卓越工程师学院、中法工程师学院和中德工程师学院组成。学院依托学校的大化工学科、专业优势,搭建产学研合作和国际化合作的“双合作”教育平台,在人才培养模式、课程设置以及教师聘用等方面,引进国外先进的工程人才教育管理体系,建设国内一流的“大化工”工程人才培养基地,打造“大化工”高等工程教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