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快讯

侯德榜工程师学院(巴黎居里工程师学院) 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换届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侯德榜工程师学院(巴黎居里工程师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下称“关工委”)的建设,根据学校关工委的文件要求和工作部署,工程师学院于2024年3月1日在东区和昌平校区会议室召开关工委换届视频会议,学院书记、院长秦培勇,学院关工委副主任张丽叶以及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专职组织员靳万民主持。


靳万民对学院上一届关工委工作进行了汇报,2019-2023年在学校关工委的指导下,学院党总支加强领导,学院关工委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理想信念、思想道德、科技素养等为重点,精心组织,学院关工委在“读懂中国”活动中获得两次“优秀组织奖”,3篇征文获学校“最佳征文奖”,其中1篇征文获教育部“优秀征文奖”;学院开展的“五老”与学生座谈交流会取得很好效果,弘扬了党的优良传统和“五老”的革命奋斗精神,青年学生深受教育和激励。

靳万民介绍了学院关工委换届工作及本届关工委委员的情况,与大家共同学习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等文件。

张丽叶老师表示将继续全力做好关工委的工作,发挥“五老”优势,推动关工委工作更广泛更深入地开展,多方位助力人才培养和学院发展。

秦培勇向张丽叶老师及学院上一届关工委表示衷心感谢,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关工委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希望学院新一届关工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五老”理想信念坚定、经历阅历丰富、专业造诣深厚、师德师风高尚、深受学生尊重的独特优势,通过典型人物事迹教育引导学生立志、明德、感恩,持续在立德树人、党建思政、关爱学生成长成才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