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我校与法国图卢兹综合理工学校签署硕士双学位项目合作协议

2023年5月30日,我校与法国图卢兹综合理工学校在法国巴黎正式签署硕士双学位项目合作协议。



我校校长谭天伟、巴黎居里工程师学院院长秦培勇、巴黎居里工程师学院联合管理委员会成员/财务处处长李晓林、巴黎居里工程师学院中方副院长侯虹、巴黎国家高等化学学校 Christian Lerminiaux、法国里昂高等化学物理电子学校校长 Gérard Pignault、法国波城大学国立高等工业技术学校校长 Jean-Michel Reneaume、法国里尔国家高等化学学校校长 Rose-Noëlle Vannier、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科研主任李敏慧、巴黎居里工程师学院法方院长 Anouk Galtayries、巴黎居里工程师学院短期教授 Frédéric Bonnet 现场出席签约仪式。我校副校长任钟旗、副校长苏海佳、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院长郝小明、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化工研究院院长吴长江、索尔维集团代表Stéphane Streiff线上参会。

按照协议规定,我校巴黎居里工程师学院学生经过选拔,可以在研究生二年级赴法国图卢兹综合理工学校-图卢兹国立高等化学工艺技术工程师学校进行交流交换,满足毕业条件的可以同时获得北京化工大学“材料与化工”硕士学位及图卢兹国立高等化学工艺技术工程师学校“绿色化学及生物质能过程”硕士学位。

Christian Lerminiaux 校长对北京化工大学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回顾了两校多年来在人才培养、师生交流、学术科研等方面取得的合作成果,高度评价了巴黎居里工程师学院取得的发展与进步。谭天伟校长表示希望以此次双学位协议的签署为开端,充分发挥两校在促进中国与法国工程教育交流的示范作用,争取与更多法方院校建立有益、全面和可持续的伙伴关系。



此次双学位协议的签署将为我校培养国际化高水平“大化工”工程人才注入新动能,通过促进双方教育及科研交流,助力学校教育国际化战略进程。


          附:图卢兹国立综合理工学校(法文:Institut National Polytechnique de Toulouse)是根据法国国家教育法令成立,并由法国教育部长和教育部国务秘书直接管理的国家级学院,该学院颁发的文凭属于国家级工程师专业文凭。学院由法国政府负责评估和认证。该学院为空中客车集团、欧直集团、阿尔斯通,通用集团等世界级的大企业和3000多家大型跨国企业提供研发与技术支持。是法国国家航空航天研发中心之一,是欧洲空中客车集团的研发中心(也是空客总部所在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