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快讯

工程师学院举办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培训会

立德树人是广大青年教师的使命与责任,为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业务水平,夯实教学基本功底,搭建青年教师成长平台,10月21日下午,工程师学院特邀化学工程学院陈畅教授,在东校区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为学院全体青年教师开展基本功赛前培训。工程师学院党支部书记兼院长秦培勇、副院长侯虹、专职组织员靳万民出席培训会。

陈畅老师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效果良好,教学风格独特,深受学生喜爱。曾获得北京市青年教学名师称号、北京化工大学优秀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北京化工大学青年教学名师、北京化工大学优秀青年主讲教师、北京高校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等荣誉称号。

 


培训会上,陈老师主要从课程建设-人才培养之本、如何上好一堂课、实战案例分析、比赛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向青年教师们分享了自己总结的多年的教学经验,由浅入深,条理分明,再结合实战案例分析,引人入胜,回味无穷。会上老师们纷纷踊跃发言,就课堂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大赛中可能会出现的潜在问题进行了提问,陈老师一一进行了耐心地解答。



副院长侯虹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希望青年教师以基本功大赛为契机,认真准备,展示工程师学院中法合作办学教学特色,诠释厚理强工和国际化的教学理念,熟练运用教学方法手段,如盐化水般有机融入课程思政元素,以赛促改,提高自身教学水平。

最后,秦培勇院长强调,学院高度重视青年教师发展,所有青年教师要积极参与各类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和活动,这次基本功大赛备赛,大家一定要从教学内容的广度和深度、教学设计更加体现以学生为中心入手,全情投入,教学相长,站好课堂,实现自我发展。

此次培训会的开展是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对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的培养的体现,为加强学院课堂教学改革,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体现教学特色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工程师学院今后将继续落实立德树人之根本,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助力青年教师成长,提升人才培养质量。11月上旬,学院将组织开展2022年度青年教师基本功推选大赛。